close

我應該算是相聲瓦舍的老戲迷,原則上一出新戲就等著購票,

購票位置大約都習慣坐在中間,一個看的清演員臉部表情,又綜觀全場的位置,

這次瓦舍推出莎士比亞紀念篇之沙士芭樂,

在進場前我ㄧ直懷抱著瓦舍如何將莎士比亞傳奇詮釋成相聲段子...

 

 

 

以下有雷

 

 

 

 

 

 

首先我要先抱怨一下中興堂,位置的高低落差並沒有規劃的很好,導致我必須從前面兩位的中間縫隙中找尋台上的演員身影,

一種夾縫中求生存的無奈,但是這沒有打壞我的對戲的期待。

 

台上的佈置和演員的裝扮有點像是遊樂園中的節目,怎麼說呢,就是滿滿歡樂感和期待感。

 

1.開場

一開場由黃士偉來一段莎士比亞主題的"讓他發生",陸客不來台灣 讓他發生、川普當選美國總統 讓他發生。

 

2.第一幕 哥哥弄弟弟

馮伯伯再次演出楊麗花歌仔戲的七步成詩,唱出煮豆燃萁,接續馮伯伯說出小時候怎麼欺負自己的弟弟,

最後再來個爆點結束這場。

 

3.第二幕 抽抽把妹妹

黃士偉說出當年聯誼時的趣事,男女雙方以貌取人後的心情變化,

這段不喜歡黃士偉輕浮說馬子是對女性的尊稱,馬子是坐騎云云,

這邊沒聽懂他說的最小台的那台摩托車是什麼車,導致這梗我錯過了,

還有在抽鑰匙後看到對方的各種心情,用當兵分發單位,和護士分發病房表示,

這邊是舊段子中增加羅密歐與茱麗葉橋段,我只印象你一口沙士我ㄧ口芭樂的。

 

4.第三幕 太太我怕怕 

范瑞君講故事,每個故事都是三個巫婆開端,改編童話故事,

用PPAP作梗這個滿有趣的,但這段感覺有點點亂,有點像是馮伯伯本來真的要講什麼,

但是被范瑞君插話了,如果只有一次,我會以為是個小失誤,不過有好幾次,

那應該是安排吧,畢竟是太太我怕怕?

 

5.第四幕 比比誰壞壞

看這標題,馬上想到馮翊綱和宋少卿的比壞,換成兩個女生詮釋,

其實我在聽相聲時,聽年輕女性說相聲多少會因為音調比較高,而感覺比較刺耳,

但這段重點不是刺耳問題,而是前面兩位演員在比壞時增加了黃色,

要說,其實我們都成年人了,對於這情色幽默一下也無不可,但是多了就不美了,

不是說相聲就是要隔層紗才會好笑嗎?又拔又插的還反覆進行,滿荒唐的。

 

6.第五幕 親親你騙騙

宋背背改職業了,這次從情報員換成殺手,一樣帶著兩個法國情婦到處留情,

我只有印象以前是哪他瞎和柯蕊娜,兩個法國情婦吵吵鬧鬧,這次說的名字沒什麼印象了,

但感覺宋少卿在這段滿吃螺絲的,幫捏一把冷汗。

 

7.結尾

黃士偉最後出來吹熄了蠟燭結束時,所有演員出來謝幕,我嚇一跳這結束讓我有點意外,

畢竟我是懷抱著莎士比亞結合相聲那種心情,後來才知道原本馮伯伯在信中已經有提到這部作品結合眾多經典舊段子,

好吧,只能帶著第一次看相聲結果有點失望的朋友,請他去吃頓飯,當初向她極力推薦相聲瓦舍,結果我臉有點熱熱的。

 

結論

要說舊段子對於我來說,就是惆悵當年馮宋黃才幾歲,現在已經幾歲了的感慨,還有時事上的添加,賦予舊段子新生命,

所以我算是看著馮宋黃長大的,看著看著我就長大了,其實目前看到現在,其實讓我真的比較失望的算是迷香那部,

可能沒有太多感觸又是舞台劇方式演出,整個看起來就不是很舒坦,近期最喜歡的還是瓦舍說金庸,期待再相會(台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C愛吃漢堡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